南阳宛城区:首个扶贫企业妇联组织成立

2020年07月26日12: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24日下午,在南阳宛城区金华镇东达服装服饰有限公司的大院里,一群女职工笑逐颜开,今天在这里她们选出了自己的组织——东达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妇女联合会。这是金华镇首家扶贫企业妇女联合会,共计40名企业妇女职工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经大会选举,李旭同志当选为东达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妇联主席,同时选举产生副主席2名,执委7名。新当选的妇联主席李旭代表新一届妇联执委向大会作表态发言。

李旭在发言中表示,公司一直致力金华镇扶贫攻坚工作,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区妇联及镇党委的关心和关爱,离不开公司每一位女性员工的努力和付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妇联将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健全妇女维权关爱机制,不断提高女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为企业发展发挥好“半边天”作用。

会议主持人金华镇党委副书记王进说,东达妇联的成立,标志着我镇推进在“四新”领域中建立妇联组织的工作向前迈进了一步。他要求东达妇委会要讲政治、强职能、担责任,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优势和作用,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以学习提升能力,以活动凝聚人心,以工作创造价值,在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中彰显妇联组织的担当和作为。

下一步金华镇将通过扶贫企业努力把农村贫困妇女培养成有组织、有纪律的产业工人。争取做到哪里有扶贫企业,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南阳宛城区委宣传部 王梅月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