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挣钱不能信!河南唐河县公安局打掉一跨境网络赌博团伙

王佩

2020年07月24日15: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随着李某等4名嫌疑人归案,河南省唐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跨境网络赌博平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扣押涉案银行卡等数十张。

2019年11月份,唐河县公安局接到一名女性魏某报警,称其在网上赌博被骗100余万元。而魏某因倾家荡产、无脸面对家人和亲戚,甚至想到了轻生。

事件从2019年7月份说起,作为唐河县某企业收银员的魏某无意间在网上发现一条刷单挣钱的广告,利润在20%左右,于是就按照网上的链接下载了“某彩”软件APP,并注册了账号。此后,在“客服”的指导,魏某尝试进行操作,并获得了一定比例的收益。此时,魏某按照“客服”的指导,开始通过专用渠道向该APP注资,并以押大小或单双等形式进行网上赌博,从最初的5元一把,逐渐发展到数万元一把,甚至最高一把输了12万元。截止2019年11月,魏某共充值30余次,累计金额达100余万元。其中,仅2019年10月28日、29日两天,魏某就输掉80余万元。

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并发现该APP的服务器和主要运维人员均在国外,系典型的跨境网络赌博平台。此后,民警根据涉案资金的流向等进行抽丝剥茧的侦查工作,锁定为该境外赌博网站在国内运行提供转运资金和运行维护的曾某、余某、许某等人,并成功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从扣押的银行卡流水来看,该境外赌博网站在国内平均一天的吸金量就达百万元。

正当民警继续深入侦查时,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断了追捕的脚步,但侦查工作并未停歇,民警利用大数据等进行深入侦查,再次锁定了李某、蔡某等人。

近日,民警再次专程赶往广东等地,成功抓获李某、蔡某等4人。至此,警方彻底铲除了为国内人员参与跨境网络赌博提供便利的网络通道。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