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啦!2020晋城旅游(郑州)博览会五大亮点揭秘

2020年07月23日14: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29日至7月31日,2020晋城旅游(郑州)博览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晋城市首次出省举办的旅游博览会,本次博览会究竟有哪些亮点?笔者先提前“剧透”下,带您一睹为快。

据悉,本次晋城旅游(郑州)博览会是“晋城市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系列招商推介活动”“1+2+3+1”的重要组成,博览会的主题为:“古堡神韵  水墨晋城”,现场规划为“七区一中心”,分别为晋城古堡展区、晋城山水展区、晋城自驾展区、晋城味道展区、晋城民俗展区、晋城综合展区、晋城旅游直播区以及形象展示区和舞台推介展示中心。

展区重点突出晋城独特优质的古堡资源和雄奇秀美的自然风光,突出增强“晋豫一家亲”的认同感,突出体现“山上”与“山下”旅游资源的差异性,进一步放大晋城作为中原地区旅游度假后花园的品牌效应。

亮点一:展会主题化,布展形式大胆创新

本次展会打破传统的以县域为单位的展区划分模式,以“古堡”、“山水”、“民俗”、“味道”、“自驾”等为主题设置展区,一站式体验晋城旅游的精彩。展馆采用主题场景式布展方式,来构筑沉浸式观展体验,展位风格与展区主题相得益彰,烘托出各自展区的不同特色,让观众感受晋城不同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

亮点二:整体联动,协调发展,探索资源整合新模式

本次博览会总体策划设计,同时把各个主题展区设计分而设之。这样既整体设计,又重点突出,既统筹规划,又各显神通。设定中心舞台,将推介会、文艺表演、情景模拟、互动抽奖等流程统一安排,成为博览会现场的枢纽和“大脑”,确保整个展馆秩序井然、高效高质。

亮点三:互联网+旅游,智慧旅游进程加速

充分利用互联网新技术,让博览会更加有乐趣,互动也更加便捷。公众既可以通过微信端网页、小程序提前进行线上互动、线上观展,又可通过前期预报名实现线下快速签到进场,线下打卡互动积分、现场实体场景的愉快体验。同时,与携程平台联动,打造一场线上与线下互融的旅游营销盛会,使博览会突破现场和人数的限制,实现中原地区全覆盖,增加博览会活动在中原地区的影响力。

亮点四:量身打造,推出惠民大餐

面向中原地区游客量身打造的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针对性强、含金量高、份量重,特别是专题打造的清凉避暑旅游产品,迎合了中原游客炎炎夏日来太行山上度过清凉一夏的需求,精准匹配、契合度高。

亮点五:成果丰硕,效果明显

博览会将展示中原等地区专列签约成果、与携程中原大区合作签约成果、与中原地区自驾游团队签约成果,会后还将通过引客入晋体现博览会收客效果,全年引爆中原客源地市场。

这么精彩纷呈的博览会,我们该怎么到现场参加呢?您只需在微信公众号搜索“晋城旅游博览会”,点击“参会注册”,填写个人信息后即可免费获取入场的电子门票。获取电子门票的您,在大会召开前还可通过“线上观展”子菜单,率先一览博览会现场展区模拟3D效果,并可在观展过程中获得博览会不定时投放的“礼品彩蛋”,凭彩蛋电子券在博览会现场兑换礼品。

届时,参观者可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尽览”晋城的古堡资源和雄奇秀美的自然风光,还可以“一站式”购买晋城本地特色旅游商品,现场享受一场别样的“晋城味道”。(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 尚明明供稿)

(责编:常力元、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