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中原快车” 打造中原铁路新引擎

2020年07月23日10: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轩 摄

人民网郑州7月23日电(霍亚平)“前阵子积压的业务有点多,我一周至少往返上海两次。”7月22日早晨7时10分,在上海经商的王志杰正在郑州车站侯车。“G370次早晨出发中午到,不耽误‘两头饭’,而且现在换‘复兴号’了,非常舒适。”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逐渐回温。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暑期客流分布及变化,实施“一日一图”,通过上线“复兴号”动车组、加开“中原快车”专列等方式,优化线路运力、扩充热门线路运能,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王玮 摄

据了解,自4月18日,该集团公司首次配属“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趟按图运行以来,该集团公司先后上线“复兴号”动车组6列12标准组,均为CR400BF—A型,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金凤凰”车型。

“复兴号”动车组从智能化、舒适度到列车定员,较“和谐号”动车组均有所提升,对于扩充“火爆热门”线路的运力运能,具有积极意义。其中,郑州(焦作)往返上海虹桥的G370/G1810次列车,因其“朝发午至、午发夕至”的快捷,加上“复兴号”动车组的舒适,备受广大旅客欢迎,几乎趟趟爆满,单日最高客座率达88.8%。

栗璋鹏 摄

此外,该集团公司发挥管内文旅资源优势,科学制订运输方案,开行“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高铁专列,往返于郑州、洛阳、三门峡等城市,串联起中原地区的历史名城,助力旅客短途出行,让“河南人游河南”更便捷。

7月份以来,该集团公司日均发送旅客28.4万人次,较上月日均发送旅客增长3万人次,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复兴号”+“中原快车”的组合模式,为持续打造中原铁路新引擎、不断提升广大旅客美好出行体验再添新动力。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