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逆向而行!90后检验师陶森驰援新疆

2020年07月21日11: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15日,乌鲁木齐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打破了新疆保持14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记录,乌鲁木齐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紧急按下了“暂停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需要,为提升新疆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筛查和救治能力,遏制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达指令,抽派20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核酸检测检验师组成核酸检验检测队前往新疆支援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7月17日晚上10点左右,接到任务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连夜从干细胞实验室选派经验丰富、具备PCR核酸检测资质的检验师陶森作为河南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工作队队员驰援新疆。“接到任务的时候没有感到害怕,但是因为对新疆的情况不太了解,接到任务又很突然,留给我们准备的时间并不多。”陶森说道。

作为一名90后,陶森和无数白衣战士一样,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成为守护人民健康的主力军。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干细胞实验室负责人史继静的带领下,陶森和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团队的队员们以不惧危险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毅力,毅然决然的投身于防控一线,日夜奋战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每天往返发热门诊、急诊科、病房七、八十趟左右,走路超过两万步,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检测400多个标本,每个标本检测下来都要花费4—6个小时。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24小时坚守在实验室,认真严谨地进行着每一步操作,不容许有半点差错。精神的高度紧张,任务的繁重巨大,让他们完成一天的工作时才发现防护服里面的衣服被汗水浸透。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原本定于去年结婚的陶森,因为工作的原因只能一推再推,前段时间忙完搬家准备婚礼的他,因为要前去新疆支援,只能满怀愧疚与女朋友商量将婚礼再次推迟。由于母亲正在住院并且即将手术,为了不让父母担心,陶森在订了机票以后才来到医院与父母匆匆告别。

7月19日下午,陶森和医疗队队员们携带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仪等精密仪器设备和2万多份核酸检测试剂及耗材,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飞往新疆乌鲁木齐,第一时间在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工作,帮助当地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筛查和救治工作。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宏伟、医务科科长郭电渠、干细胞实验室负责人史继静代表医院、代表院党委到机场为他送行。余院长语重心长的叮嘱道,要严格遵守各项要求,做好防护,圆满完成此次援疆任务。

陶森表示,“我很荣幸能够加入援疆医疗队,为新疆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到达新疆后,我将不辱使命,克服一切困难,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尽最大努力战胜疫情。”(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陈倩)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