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纤维及纤维制品专项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0年07月21日17:1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7月21日电(姜果)为依法查处纤维及纤维制品质量违法行为,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并印发《河南省纤维及纤维制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据《方案》,纱线、毛巾、“再生棉”等再加工纤维以及再加工纤维制品作为此次排查整治重点产品。重点企业有纱线、毛巾、“再生棉”等再加工纤维以及再加工纤维制品生产销售企业,重点检查近5年国家监督抽查和地方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企业,有过质量违法行为、消费者投诉举报及媒体曝光过的企业。重点区域有郑州、商丘、许昌、周口等再加工纤维重点区域;商丘、舞钢等纱线企业集中地区;新乡毛巾企业集中地区,以及在调查摸底中发现的其他重点区域。重点指标包括致病菌、异味、甲醛、PH值、色牢度、游离余氯含量、脱毛率、标识标志等。

《方案》指出,组织企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及相关产品标准,对原材料采购控制、过程控制、生产与检验设施和设备的使用维护、原辅材料进货检查验收和记录、产品销售记录、标注标识、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在显著位置加注的“非生活用品”警示等进行自查自纠。

《方案》要求,加大纤维制品缺陷召回力度。对在排查中发现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直接或间接利用再加工纤维生产禁止生产的产品等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严厉查处。对涉嫌犯罪的,要移送司法部门;对严重违法企业,要报请当地政府依法取缔。

据悉,排查整治时间持续至2020年10月31日。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