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县河南修武将于8月15日举行汉服节

2020年07月21日15: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 张冬冬摄

人民网郑州7月21日电 (石国庆)21日上午,“永不落幕的汉服节·修武”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办。修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千怀贵介绍,此次汉服节将从8月15日持续至8月17日,举办地点为修武县云台古镇。此后,修武将每一至两个月举办一次汉服节。

北京以太光影影业有限公司CEO孙纬介绍,这次“永不落幕的汉服节”所秉持的策划创意是“突出美学艺术,打造美学体验,带动美学消费”。这次活动将首创在现场设置大型装置艺术,在装置艺术内部,白天有艺术家和游客的互动体验,夜间有精心编排的舞蹈演出。

“目前,云台古镇项目一期已交付使用,我们也具备了初步的游客接待能力,这次汉服节也是云台古镇首次公开亮相。”荣盛康旅河南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石保森介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只待8月15日为汉服迷们献上一场传统与科技完美结合的千年修武文化盛宴。

今年4月份,修武举办“云台山汉服花朝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参与,微博话题讨论量达到近6000万,抖音挑战赛播放量近亿次,从线下到线上掀起了一波“汉服热潮”。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