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展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年07月21日14: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官网截图

人民网郑州7月21日电(于思远)20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结合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制定印发了《河南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豫交文[2020]25号),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全面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河南省交通厅明确了紧紧围绕一条主线,抓好三个推动,坚决做到两个不放松,努力实现遏事故、除隐患、保安全的工作目标。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道路运输安全整治、公路运营安全整治、水上交通安全整治、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安全整治、行业消防安全整治等7大类、74项任务分工,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指导各地交通运输局梳理排查并建立了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按照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巩固提升四个阶段,自2020年6月至2022年底分步推进实施。

为保障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有效开展,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成立了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任组长,分管厅领导任副组长,厅直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抽调相关行业部门工作人员组建了工作专班。6月8日,厅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2020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上狠抓落实。6月12日、6月23日、7月8日,先后组织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厅安委会全体会议、厅安委办全体会议,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各地市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序推进,新乡、商丘、驻马店、南阳、平顶山、周口、濮阳、济源等地交通运输局制定印发行动方案,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商丘、新乡、驻马店、平顶山、濮阳、周口等地组织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增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河南各地共排查企业4449家,发现一般隐患2659项,已整改2352项;下发整改通知书644份、约谈企业253家、停业整顿14家、罚款524万元;查处“两客一危”违规车辆1266台次,其中黑客车62台次、客车及包车398台次、危险品运输车辆639台次;查处违规出租车1260台次,超限超载货车4434台,其中“百吨王”457台,卸货11.4万吨,交警扣分1.6万分。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