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交警研究这项装置获国家专利

2020年07月20日15: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由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李振强研究的用于车辆碰撞的防火装置,于2020年3月27日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专利权。

这难得的殊荣,标志着郏县公安局自主研发水平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得到全新展现与认可。这不仅是研发者孜孜以求梦想的跨越,更是郏县公安局领导注重创新型人才培养、研发者服务实战、奉献社会的重大成果。

谈起开发研究出的这项装置的缘由,在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事道路交通事故处理20多年的李振强说道,在日常的事故处理工作中,目睹了太多的因车辆发生碰撞而引发火灾造成的人间悲剧。

为此,李振强设立了研究防火装置工作室,购买来了近万元的小型砂轮切割机、电钻、电搓等专用工具。只要下班,他就钻进工作室里潜心研究制作,经过反复的画图纸、查阅资料、实验性制作,他终于研制出了用于车辆发生碰撞的防火装置。研究发明的过程真的很辛苦,但是在拿到专利证书的那一刹那,剩下的只有满满的自豪感。

李振强发明车辆防火装置的消息在同行业中传出后,引起广泛关注,在郏县公安局党委的鼓励下,李振强于去年6月26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请了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在观看了李振强的演示实验后,称赞他的发明太具有实用性了,一旦应用于汽车日常行驶中,将在挽回人民的生命和财产方面做出无法估量的重大贡献。国家知识产权局经过反复认证,日前通过了李振强的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并给他颁发了国家发明专利证书。

李振强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保持了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抒写对公安事业始终忠贞不渝的人生轨迹。

“在实干中破解难题,在坚持中实现梦想!因为有梦,必定不知疲倦,因为有梦,终将砥砺前行!”李振强表示,今后定会在工作当中继续做好警务工作,树立起郏县公安的良好形象。(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