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桥:团结路安置户喜择新居 现场获签208套 

薛小磊

2020年07月20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信阳市平桥区:208套获签!团结路安置户喜择“恒源翰林苑”新居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王友 米洁)“自从政府对团结路实施棚户区改造,我们这些老居民就一直等着盼着,今天终于选房啦,心里踏实了!”7月18日,平桥区团结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选房大会在会展中心举行。现场选房208套。

  “11号请上台选房、12号准备……” 在选房大会现场,工作人员按照抽签顺序叫号,安置户依次根据选房号选房,并现场登记、签字确认。

  返迁户王女士说:“今天早上7点多我就来了,我觉得选房现场安排的很周到,排队有序。房子的结构和翰林苑小区的环境都很好,我选的是12层的房子很满意!"

  返迁户韩叔叔说:“今天我和老伴一起来的,选的21层,朝向也好,我俩住个90来平方足够了。从搬家到摇号,再到今天的选房,眼看着离住新房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心里是真高兴!"

  返迁户沈大姐说:“这是我老姐妹儿,我俩是20多年的老邻居了。拆迁时我们就商量好一起返迁,还要住在一起。这不,刚刚选的,她13楼我15楼。现在,我们就安心等着住翰林苑的新房了!"

  原来居住磷肥厂家属院六号楼的许爷爷,今年80岁,家有四口人,在60平米的老房子里住了30年。今天选到了2号12楼113平米。老人高兴地说:“耄耋之年也享受一下都市的生活,体验一下住高层的感觉,真的要感谢政府,感谢党。”

  团结路棚户区改造指挥部为了组织好选房大会做了充分准备。公安交警、消防电力等13个责任单位的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克服一切困难,全部按要求指定到位,把好疫情防控关和资格审查关,为居民测体温发口罩,引导入场居民到指定区域对照名字就坐。

  在返迁户选房过程中,工作人员结合选房图耐心为选房户讲解,帮其选到称心房源,选房大会秩序有条不紊。

  指挥部常务副主任兰荣科介绍说,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优化居民小区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这项惠民工程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改造建设和安置住房分配过程公开透明,维护棚户区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确保分配结果群众满意。

  现场了解到,为确保选房流程公开公正,工作人员设置了严谨的选房流程并全程录像,现场还有公证处工作人员进行全程公证监督。

  安置小区翰林苑承建单位恒源控股副总经理张训平介绍说:“团结路棚户区改造启动以来,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老百姓的满意度还是很高的。安置房建设已在启动中,秉承打造园林小区、生态小区理念,完善配套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公司将坚持绿色发展,把绿色施工理念贯穿于项目全过程。小区内配备有商场、幼儿园、医护室、健身场所、地下车库等,设计有循环水系和绿地景观灯,届时将形成‘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美好城市生活画卷。”

(责编:慎志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