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首日郑州暂无影院营业 何时开业还在等通知

郑超

2020年07月20日07:38  来源:大河网
 

郑州的电影院目前暂未复工 河南商报记者邓万里/摄

7月20日,不是任何节日,却成为备受市民瞩目的一天——国家电影局“官宣”,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可在这天恢复开放营业。

那么,郑州电影院能否开门?观众何时能真正走进电影院,与久违的光影重逢?通过某购票平台,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郑州116家电影院均未复工,具体复工时间需等待官方下一步通知。

郑州116家影院仍未开业还在等通知

在淘票票平台上,河南商报记者搜索郑州电影院,共搜出116家影院,均显示近期“暂无场次”。也就是说,这些影院在7月20日均未开业。随后,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几家影院进行采访。

目前,郑州鑫苑星空影城总经理鲁云飞正在组织员工进行消杀。为了迎接复工,该影城还策划了一个线上活动。

“结合影院情况,考虑到准备影片密钥、联系放映硬盘等工作,我们预计要8月初或中旬才能复工。”郑州耀莱成龙国际影城(惠济区店)相关负责人徐先生表示,因为复工消息来得比较突然,他们目前正在采购防疫物资、全方面消毒、调试机器设备等,“保证观众安全是首位,等准备充足之后再营业。”

尽管影院复工愿望迫切,但目前河南仍未发布相关通知。“等通知下来,我们所属院线会申请复工,得到批复后,才会有影片密钥,影片才能正常放映。”鲁云飞表示,一旦完成上述流程,影院会立刻复工。

郑州奥斯卡熙地港国际影城运营经理郑磊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各影城取得当地政府部门、电影主管部门、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文件通知后,方可申请复工,“也就是说,等省里的通知是第一步。”

成都售出全国影院复工后的第一张电影票

由于还没等来复工通知,郑州各影城网络购票渠道还未开放。不过,各种复工“囤票”计划已经新鲜出炉。

以郑州奥斯卡熙地港国际影城为例,推出了“68元6张电影票”的优惠,3张普通厅通兑票,3张复映场免费票,还送2份薯条,以及3张19.9元的观影券。“优惠力度非常大,折扣低至1折起,主要是想把人气尽快聚集起来。”郑磊说。

自7月16日传出电影院即将复工的消息后,省外地区已陆续有所动作。

据《成都商报》报道,7月17日17点40分,成都和平电影院售出影院复工后全国第一张电影票,影片为《哪吒之魔童降世》。影院当天放出165张票,当晚即全部售完。

和平电影院的复工票价非常低,网络售票每张3.1元。影院方面表示,每张票影院实际收入仅0.1元,因为“有3块钱是售票平台收的服务费”。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按照影票数量和实际收入来看,成都和平电影院首场收入仅为16.5元。

外省多地电影院恢复开放,票价实惠

河南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四川、浙江、江苏、湖南、山东、云南等地已纷纷“官宣”,从7月20日起电影院可恢复开放。

例如,截至7月19日18时,根据淘票票的购票系统显示,杭州已有超20家电影院开始出售7月20日的电影票。

同时,票价普遍都很实惠。比如庆春电影大世界预售的《一条狗的使命2》,正价9.9元,但叠加使用会员卡和影城卡后,只需要2.9元,即使是《第一次的别离》这样的新片,最低花16元就可以买到。

在橙天嘉禾影城(来福士店)的购票界面上,《寻梦环游记》《大鱼海棠》《哪吒之魔童降世》这些经典动画片,正价9.9元,最低3.9元就可以买到。

再比如,成都的峨影1958电影城,7月20日上映的《第一次的离别》共有20场次,从10:30开场到23:58散场,每场间隔时间为半小时。

河南商报记者进入购票系统,发现该影院10:30的场次座位仅剩余两个,有14个场次座位紧张,另有2个场次已显示满座。由此可见,观众的观影需求比较旺盛。

相关链接

复工后能看啥?三部迪士尼动画片加入重映

影院复工后,有什么电影可放?这是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唐探3》《夺冠》等春节档热门影片暂时都不准备在复工首日亮相,考虑到票房回收压力,更有可能选择一个“大档期”上映,比如国庆档和贺岁档。

不过,随着国家电影局复工通知的下达,陆续有影片定档消息传来。

《第一次的离别》《璀璨薪火3D》定档7月20日,《妙先生》定档7月31日,《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定档8月25日七夕情人节。而《急先锋》《小妇人》《绝地战警》等新片都积极表态,表示会尽快回归大银幕。

此外,7月19日,迪士尼电影官方微博发文称,《寻梦环游记》《疯狂动物城》《超能陆战队》三部影片,将分别于7月20日、7月24日、7月31日上映,这些好莱坞经典影片,将以重映的方式为影院复工助力。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