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河南省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新县

2020年07月19日17: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新县7月19日电(智泓)7月18日,2020年中国文联、河南省文联“送欢乐下基层”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河南站),在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举行。

活动以“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进行。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河南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三地同时进行。

该活动有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乡级、村级的文艺志愿者艺术家六级联动,共同为基层群众打造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河南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共新县县委、新县人民政府承办。

隐匿在豫南大别山深处的新县田铺大塆,作为国家级古村落,亦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将军县、国家脱贫攻坚战胜利摘帽的地方。

开幕式上,中国文联副主席冯巩跨屏带领三地参与活动的文艺志愿者共同宣读了《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用明德引领风尚倡议书》。全体文艺志愿者跟诵。

随后线上线下十几个文艺节目在风景秀丽、民风淳朴的田铺乡大塆逐个上演。北京方面的国家级文艺家则通过线上呈现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了阎维文、王喆演唱的歌曲《我的初心》,梦然演唱的歌曲《少年》,朱迅演唱的歌曲《你是我的光》,康辉、张凯丽朗诵的诗歌《新愚公移山》等节目。而在现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阳为村民们演唱了《亲亲的茉莉花》《今日中国》两首歌曲;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黄华丽演唱了歌曲《老焦》《在希望的田野上》;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孔庆学带来了独唱《为幸福奋斗》《追着太阳赶路》;著名豫剧演员李金枝表演了豫剧《江姐》选段“绣红旗”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新现为大家演唱了《再见了,大别山》《党徽金闪闪》;女青年唢呐演奏家朱亚娟为群众表演了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两首曲目。

基层文艺志愿者、爱好者们为村民带来了歌伴舞《红土地上鱼水情深》、腰鼓《张灯结彩》、群口快板《幸福生活万万年》等节目,其间更穿插了趣味横生的直播扶贫带货环节。精彩纷呈,美妙绝伦。

线上线下,跨屏互动,其乐融融。现场气氛热烈,笑声连连,掌声雷动,艺术家们和基层文艺爱好者们丰富多彩的节目,为村民们献上了一场艺术盛宴。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