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三门峡商会赴卢氏开展“重走长征路 助力产业兴”考察活动

宋健

2020年07月16日14:11  来源:大河网
 

  7月10日至13 日,郑州市三门峡商会组织百余名客商深入三门峡市卢氏县开展以“重走长征路、助力产业兴”为主题的考察活动,并召开“产业兴卢”项目洽谈对接会,共商项目合作事宜。三门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松林,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琳,郑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马秦岭,郑州市三门峡商会会长梁向东,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及县领导赵永丰、郭军文、陈伟、薛红军和赴卢客商代表出席项目洽谈对接会或陪同考察。

  洽谈对接会上,卢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永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客商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说,近年来,卢氏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工作大局,苦干实干,金融扶贫“卢氏模式”在全国叫响,提前两年完成了占全省总量八分之一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狠抓产业扶贫,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连年超过10%,教育卫生和文化场所全部改建、新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制约卢氏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正在打破。为支持贫困地区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同时卢氏有着得天独厚的山水生态优势、有着“红色革命老区”“双千年古县”的文化资源优势、有着“天然药库”的中药资源优势、有着物产丰富特色鲜明的农业资源优势,发展空间巨大。卢氏县商务局、金融办分别介绍了该县招商引资暨企业上市、金融扶贫相关优惠政策。

  听取介绍后,与会客商进行了热烈交流,认为卢氏县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底蕴深厚,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越的发展条件,将充分利用此次考察机会,全面了解卢氏的营商环境,积极寻求合作机会,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同发展。

  郑州市三门峡商会会长梁向东说,近年来,郑州市三门峡商会一直以支援家乡经济发展为己任,多次组织社会资本方、中央企业与家乡政府对接工作,每年针对家乡开展多种公益活动,采取多种措施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此次商会来卢,希望与卢氏搭建符合当地发展实际的工作体系,提供全方位综合融资服务,为当地企业和特色产业发展引荐企业,结合“互联网+”模式,拓宽特色产品推介和销售渠道,根据双方资源形成帮扶工作合力,提供公益支持,建立长期扶贫合作机制,希望双方立足长远发展,加强互动交流,积极达成共识,通过共建共享,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据介绍,本次活动,郑州市三门峡商会成员怀着“心系家乡,回馈社会”的初心再次踏上故土,只为把心中的思念和担当转化为务实行动。活动以考察家乡脱贫攻坚成果,感受家乡秀美风景,宣传卢氏、支援家乡发展建设为目的,以“重走长征路”为载体,通过参观、寻访、体验、座谈、项目对接等形式,为卢氏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对接会上,河南鹿灵商贸有限公司与卢氏县华昱五味子产业有限公司签署意向合作协议;郑州市三门峡商会与卢氏县扶贫办签署消费扶贫合作协议;郑州市三门峡商会与河南红货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红色旅游开发合作协议。

  四天的紧张工作考察中,客商团实地考察了官道口镇金家沟村五味子产业园、县产业集聚区浩洋服饰有限公司、圣玛斯科技有限公司、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阳食品有限公司、云谷·未来城及渤海香菇交易中心建设项目、兴贤里易地扶贫搬迁社区、五里川镇曹靖华故居、瓦窑沟乡古寨村吉祥兰花园、朱阳关镇民国小镇、金钗石斛产业园、双槐树红军驿站、官坡镇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汤河裸浴温泉、皇菊烘烤车间等,对卢氏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红色文化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

  在重走红 25 军长征路的过程中, 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河南清华水务有限公司、河南素怀食品有限公司等专业团队,积极组织和企业家们一起,走一段长征路,读一本长征书,吃一顿长征饭,唱一首长征歌,听一段长征事。企业家们感受革命老区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追寻红军轨迹,弘扬长征精神,感受先辈情怀,争做新时代的长征人。

  为表达对卢氏红色革命老区人民的支持与关爱,郑州市三门峡商会还为汤河乡中心小学捐赠了300套校服,总价值约3万元。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