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武:返乡创业带领乡邻致富

2020年07月13日10: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10日上午,在昆阳街道沟王村,依倩坊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缝纫机正嗒嗒作响,工人门正在裁剪、缝纫、打包服装……一派忙碌景象。

“我在这里已经两年多了,活不累,工资也不低,不出家门都能找到工作,真是太感谢郑老板给我们搭建的平台!”正在打包装箱的常二延说。

常二延口中的郑老板就是郑晓武,今年31岁,高中毕业后一直在浙江等地从事服装行业,几年下来,手里有了一定积蓄。一人富,不算富。2014年,他决定利用自己学到的技术回乡创业。

经过考察,郑晓武在叶廉路附近租下场地,创办了依倩坊服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服装加工。为进一步做大企业,2018年,在昆阳街道的帮助下,郑晓武把工厂搬到昆阳街道沟王村村级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并安排沟王村及附近的30余名乡亲到厂里务工。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民用防护服十分紧缺,郑晓武又加足马力,临时转型加工生产防护服。“防护服的订单源源不断,但是我更多的是想为疫情防控也出一份力量。”郑晓武说。

在实现自身创业致富的同时,也带动了附近村民增收致富。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满足“挣钱、脱贫、顾家”三不误需求。在郑晓武帮助下,服装加工厂共解决了130人的就业问题,其中贫困户20多人。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扩大规模,争取让更多的群众都能在家实现务工就业,既能照顾家人,还能增加收入。”郑晓武信心满满地说。(叶县宣传部 艾向华 李国宾)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