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1个村入选“国字号”重点村名单

2020年07月13日11: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截图

人民网郑州7月13日电 (侯琳琳)近日,文旅部网站公示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共有680个村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其中,河南省的新密市米村镇朱家庵村、罗山县铁铺镇何家冲村、民权县北关镇王公庄村等21个村入选。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应当具备的标准包括: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开发合理;乡村文化传承保护、转化发展较好;旅游产品体系成熟、品质较高;民宿建设主题突出、规范有序;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体制机制完善合理、运营高效;带动创业就业、经济社会发展等效益明显。

河南入选的21个村具体名单如下:

郑州市新密市米村镇朱家庵村

信阳市罗山县铁铺镇何家冲村

商丘市民权县北关镇王公庄村

信阳市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村

巩义市竹林镇石鼓村

驻马店市遂平县嵖岈山镇红石崖村

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樱桃沟社区

漯河市临颍县城关镇南街村

鹤壁市淇县灵山街道凉水泉村

安阳市林州市石板岩镇高家台村

许昌市襄城县紫云镇雷洞村

安阳市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

南阳市南召县云阳镇铁佛寺村

洛阳市栾川县庙子镇庄子村

焦作市孟州市西虢镇莫沟村

南阳市淅川县仓房镇磨沟村

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镇岸上村

三门峡市渑池县段村乡赵沟村

洛阳市嵩县黄庄乡三合村

洛阳市栾川县陶湾镇协心村

信阳市新县周河乡西河村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