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卷土重来!河南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2020年07月11日17: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气象官方微博截图 

人民网郑州7月11日电 (侯琳琳)7月11日下午,河南气象台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11日20时至12日20时,信阳南部、南阳西北部,三门峡、洛阳、济源北部及南部,平顶山中部及西部,固始南部、汝州西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提醒当地居民注意防范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

今天上午,河南省多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河南省气象台15时20分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信阳、驻马店、漯河、周口四地区和南阳、商丘两地区东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部10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市民们注意防范。

郑州市11-15日具体天气预报:

11日白天,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夜里:阴天有中雨,21~27℃;

12日,多云,21~27℃;

13日,多云转阴,22~30℃;

14日,多云,21~29℃;

15日,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22~31℃。

河南11-15日具体天气预报:

11-12日,黄河以南有小到中雨,南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3日,南部有小到中雨,东南部部分地区暴雨。

14-15日,南部维持阴雨天气,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

 

(责编:侯琳琳、慎志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