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照威胁、群发信息……一软暴力催收涉恶犯罪集团15人受审

2020年07月11日14: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7月11日电 (王佩)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黑恶必扫,除恶务尽。还想用裸照威胁他人吗?等待你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近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在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常某某等15人涉寻衅滋事罪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9年1月初,被告人常某某、吴某夫妇二人在辽宁省阜新市成立一家没有任何资质的非法催收公司,被告人常某某、吴某二人任总经理,该公司从事为十几个网络贷款APP逾期债务催收工作,该公司用统一培训的话术及短信模板,根据网络贷款APP公司提供的联系方式,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等方式,采取辱骂、滋扰、编造被害人灵堂信息,对女性受害人威胁发裸照,PS淫秽图片,群发侮辱信息等软暴力催收行为,滋扰贷款人本人及其亲属、朋友等,致使全国各地多名被害人不堪其扰,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该公司利用公司层级管理制度, 形成了以被告人常某某、吴某为首要分子,被告人李某某为积极参加者,被告人宋某某、郑某某等为一般参加者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庭审过程中,该院刑事审判庭严格按照涉恶案件相关法律规定对该案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认真调查,组织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充分听取了公诉人、被告人和辩护人意见,依法充分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各项权利。

此案由新野县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审理,新野县人民检察院2名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被告人亲属和群众50余人旁听了庭审。

该案将择期进行宣判。

(责编:侯琳琳、慎志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