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高考”激活人力资源

2020年07月11日09: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8日上午9时,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党委宣传部率先展开了部门员工公开竞聘工作,也正式拉开了公司机关各岗位竞聘上岗的序幕。后续,15个部门78个岗位将于本月中旬完成公开竞聘。公司机关A、B类员工和助勤人员也迎来了一场职业“高考”。

据介绍,此次竞聘是保障公司机关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必要手段,倡导贤者上,能者用的理念,为确保竞聘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司还成立了机构改革竞聘工作小组。

本场评委由公司党委书记刘恩惠、纪委副书记张新华以及人力资源部、党委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等5位组成,将根据应聘者在工作业绩陈述、岗位认知及工作设想、专业题和综合题应答等方面的表现打分。采用百分制计分,综合得分75分以下视为落聘。聘任人选按得分高低确定。

此前,各部门还根据定员定编要求,重新梳理了新的岗位职责。应聘者根据职业需求填写了竞聘申请表。满足岗位资格的人员才能进入面试阶段。首场“开赛”的党委宣传部设置岗位需求两人。竞聘的形式为陈述、答辩两个环节。陈述环节,竞聘者需要对自身优势、工作业绩、对竞聘岗位的认知和履职后的工作设想进行陈述。答辩环节,由竞聘工作小组现场提问,竞聘者完成专业题和综合题的解答。

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引入竞争模式,通过全员竞聘上岗,将发现的优秀人才选聘到最适合的岗位,达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事相宜的管理目标。同时,竞争机制有效督促机关员工转变工作作风,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充分发挥每个员工的潜能,激活机关内部人力资源。(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叶桦供稿)

(责编:侯琳琳、慎志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