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速达与中汽中心检测认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06日14: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3日,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与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速达)在速达节能新能源科技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检测、认证、软件开发,以及智能化、信息化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总经理周华、天津汽车检测中心副总经理颜燕、软件测评中心总经理董长青、极限中心总经理李景升,河南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一级调研员田应军,三门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瑞霞,三门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杨文龙,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宇,速达节能新能源科技研究院院长李海龙,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张西富等领导和专家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复活主持。

颜燕和张西富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李瑞霞在致辞中对中汽中心检测认证和河南速达的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对中汽中心检测认证的技术实力和资源整合能力表示赞赏。她表示,三门峡历史悠久,是一个具有创新精神的城市,近年来紧抓国家战略,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把速达电动汽车列为全市转型发展的一号工程。中汽中心检测认证和河南速达在多个领域具有很高的契合度,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增强三门峡的产业自信,对速达品牌的自信和发展的自信,标志着双方携手进入到了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国内外行业领域和社会资源的优势,携手共进,有力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周华介绍了中汽中心检测认证的发展历程及目前状况,着重阐述了中汽中心检测认证在相关领域的优势,同时对速达电动汽车的先进技术和卓越性能,以及速达人严把质量、注重安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在汽车行业发展减速的大环境下,河南速达战略定位准确,发展思路稳健,注重人才培养,逆势而发,国内国外拓展迅速。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良好契机,未来在新能源汽车检测、认证、软件开发,以及智能化、信息化发展等领域实现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发展,共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更大成绩。

田应军在讲话中对中汽中心检测认证和河南速达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河南省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其作为重点培育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国家把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发展已经提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河南速达也已成长为河南省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领头羊,此次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大河南速达创新驱动力度,进一步提升速达品牌影响力,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同时也期待在合适机会,中汽中心检测认证在三门峡设立汽车检测基地。

签约仪式前,周华一行先后参观了速达电动汽车技术中心、四大工艺车间、试验中心和速达节能新能源科技研究院,试乘试驾了速达电动汽车,全面感受了河南速达精深的造车底蕴和强大的研发实力,对河南速达在核心技术研发和整车试验方面打造产品自主研发体系、打通整个研发壁垒的做法表示赞赏。(王玉兴)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