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公安局交通分局6小时的“割接”战斗

2020年07月06日17: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2日凌晨4时,历经6个小时繁忙的搬迁和割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通信分公司提前2小时将既有厦门公安局交通分局临时机房传输等各系统成功割接至新建通信机房及电源室,各系统调试正常,各项技术指标运行良好。

据厦门地铁2号线通信施工负责人李晓磊介绍,“厦门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临时机房割接和搬迁工程涉及到公安传输系统、电源输出系统及视频监控系统设备、机柜的实物搬迁和系统的调试等相关业务。设备搬迁期间将影响厦门地铁2号线公安传输业务、计算机网络系统等系统的正常运行,割接施工涉及厦门市公安局交通分局地铁1号线、2号线和BRT监控等相关业务。施工中一旦出现失误,就会直接影响地铁1、2号线和BRT的运营,堪称今年通信分公司专业施工影响面最广、专业交叉最多、安全压力最大、施工任务最重的一次。”

本次夜间天窗作业时间为8小时,除去厂家设备调试2小时,留给我们的作业时间只有6小时。面对工作任务“急、难、重”,施工标准“严、高、精”的特点,厦门地铁2号线通信项目部提前一周时间制定了周密的作战计划,抽调技术骨干组建“公安分局割接专项小组”,严格施工工艺标准,加强安全防控,决心打赢通信机房割接这场“硬仗”。

7月1日当晚,各方人员坚守现场,各司其职,按照预先制定的施工方案,搬机柜、拆机柜、配线、安装设备和调试整个施工过程一气呵成,做到了精准高效,得到了厦门公安局交通分局领导的肯定。并在7月3日收到了厦门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发来的表扬信,为公司站稳厦门市场赢得了良好口碑。(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黄俊伟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