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四集中”推进敬老院“三提升”

2020年07月06日14: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邓州市穰东镇对镇敬老院从设施、服务和管理人员素质3个方面进行再提升,进一步提升入住人员的生活品质。入住人员也由17人增加到30人,入住人员对敬老院的新生活赞不绝口。

据了解,邓州市穰东镇连续多年持续投入资金提升敬老院软硬件建设,敬老院的每个房间都标配了独立卫生间,住室、餐厅、活动室等所有房间都冬有暖气、夏有空调。这次是对敬老院全面进行再提升。

让环境更美设施更优。这次再提升工作,穰东镇投入资金近40万元,为敬老院新配备护理床和床头柜,安装电风扇和空调,铺设透水砖600多平方,新增和改造卫生公厕3个,新栽月季、红叶石楠等绿植近百棵。

让服务更好品质更高。为提升服务水平,穰东镇敬老院采用公办私营模式,聘请专业服务团队进行管理,在服务上更加全面周到细致入微,在服务流程上更加规范合理,入住人员享受到了保姆式服务。

让管理人员素质更强。镇里对敬老院的运营状态进行日常监督,要求管理人员定期参加培训学习和探讨,提升他们的个人素质和业务水平,为提供更有的服务作保障。

目前,该镇4个村级幸福大院,已入住“四集中”对象127人,入住群众非常满意。(邓州市扶贫办 邓波 胡松波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