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部法律通史《河南法律史》出版

荆锐宁晓波

2020年07月06日09:29  来源:大河网
 

由河南省法学会组织编撰的河南第一部法律通史——《河南法律史》正式出版。7月4日上午,省法学会举行《河南法律史》出版暨赠书仪式,共同分享专家的智力成果。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等出席赠书仪式。

刘满仓代表省法学会向郑州大学法学院、河南大学法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等有关单位赠书。

刘满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开启了法治中国新时代,法学研究、法学教育、法治人才培养迎来了新机遇。河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其中法律思想、法律文化、法律制度、法律人物等蕴涵丰富,值得深入研究、发掘、整理,古为今用。编辑出版河南的法律史专著,有助于总结过去、珍视现在、展望未来,更加有助于河南的法治建设。河南广大法学工作者要以《河南法律史》的出版为新的开端,围绕中心,关注现实研究;突出河南特色,做好河南文章;开展合作研究,实现多方共赢;关注人才培养,提升研究水平,努力在河南的法律文化、法律人物、法律制度等研究方面多出精品力作,不断提升河南的法学研究水平,为推进河南的法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河南法律史》是河南省法学会倡导并组织编写的一部具有重要价值的区域性法律通史,也是河南第一部法律通史。该书从法律制度、法律思想、法律文化、法律人物四编分门别类专门阐发,彼此之间又相互观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多中原智慧。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