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重点项目建设数量刷新

新增210个项目总投资3747亿元

栾姗

2020年07月06日07:4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新增210个项目总投资3747亿元

  7月3日,记者从省重点项目办获悉,我省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数量刷新,新增210个项目总投资3747亿元,充分发挥“稳投资”在“六稳”“六保”中的重要作用。

  今年2月,我省发布2020年第一批98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3万亿元。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省重点项目办围绕“两新一重”、先进制造业、民生补短板等方面,组织有关方面遴选了一批比较成熟且今年能够开工的重大项目,作为2020年第二批重点项目,补充纳入2020年省重点项目总目录。

  2020年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中,“两新一重”项目涵盖中国联通河南5G无线网新建工程等57个项目;产业发展项目涵盖上汽高效节能发动机等118个项目;创新驱动项目涵盖中山大学平舆坝道工程医院共享平台、郑州星河二砂文化创意园等7个项目;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涵盖郑大一附院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省医公共卫生应急医学救治中心等28个项目。

  按照计划,我省确保第一批重点项目年度完成投资8372亿元,力争完成9000亿元,确保第二批重点项目年度完成投资893亿元,力争完成1000亿元,两批重点项目力争全年完成投资1万亿元。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