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紧盯关键点  联合督查护航高考

2020年07月03日16: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年高考考生在你们酒店预定房间有多少?”“针对高考考生食宿问题,你们做了哪些疫情防控工作?”7月1日上午,鲁山县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李培松在检查中询问该县一宾馆负责人。

为了给高考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鲁山县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派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联合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城区部分考生入住酒店、鲁山一高、鲁山二高的电梯、食宿安全、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考生入住酒店,联合督查组“五查”酒店电梯,“两要求”相关责任人。一查是否正确张贴电梯安全使用须知和应急救援电话等警示标志;二查轿厢内报警电话等五方通话是否有效;三查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开展维保;四查电梯运行现场安全管理是否规范;五查电梯紧急制动是否有效等情况。同时,对酒店的疫情防控安全预案、餐饮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一要求酒店提高认识,特殊时期高标准严要求,服务好考生;二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设备股多下来看、多下来督促、多下来检查,在高考前督促酒店对电梯进行一次彻底检查。

在鲁山一高、鲁山二高,联合督查组现场对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厨房环境卫生、原材料采购存贮、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逐项督导检查,同时要求学校落实食品主体责任,加强食堂内部管理,严把原料采购关、抓好食品加工过程关键环节,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规范操作流程,杜绝高考期间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建立最严谨的标准、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坚持最严肃的问责,坚决把好每一道防线,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高考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们将对校园周边餐饮单位、文具店等进行全方位‘回头看’,进一步发挥监督作用,合力构建高考安全‘防护墙’,为高考保驾护航。”派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姬新超表示。(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方芳菲)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