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残疾人技术培训班助脱贫

2020年07月03日15: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群众实用技能,促进残疾群众就业,多渠道增加残疾群众收入。7月1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龙王沟风景区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由卧龙区残联邀请泽仁培训学校的两名专职教师为大家进行现场授课。37名残疾群众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建档立卡残疾人32名。

“今天,我主要向大家讲解花生、玉米种植管理技术。花生是我们这里种植的主要经济作物。首先,为大家讲一下种植花生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种子不能剥的太早,以播种前10-15天为宜,如果种子剥的太早,会影响花生发芽率。花生不能种的太早。播种时温度应在15度以上,且这样的温度连续保持3天,花生才可以正常出苗。花生不能种的太深,起垄不能太窄,要合理密植。”

“另外,除草剂的用量不能太大。打乙草胺必须墒情好,早、晚打,不能中午打。大家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那是因为早晚打湿度大!”狼洞岗村牛万献大声答道。

“对啦,就是这个理儿!打药遇到地干的时候,就要加大一倍或两倍的水量......”

培训老师在台上认真地讲着,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在座的群众听的津津有味,同时还在田间为大家现场技术指导。

龙王沟风景区通过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提高了残疾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坚定了残疾人脱贫致富的信心,增强了残疾群众的“自我造血”功能。真正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学员们对培训班的热情高涨,一致认为技能培训是实实在在的利民之举,希望借着政府的惠民政策早日脱贫奔小康。(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王松林 张空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