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

2020年07月02日08: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平顶山市新华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在鹰城广场启动,活动的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新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全区60多家单位设置宣传板面100多块,悬挂横幅20多条,发放宣传彩页1万多份。

据新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何国栋介绍,该区政府机关改进热水供应设备,将所用燃料由天然气改为电,大大降低能源消耗。将室内外光源由白炽灯更换为节能灯和太阳能LED灯,提高照明光效,实现节能环保。对机关大院供水管道及控制闸阀进行优化和技术改造,通过安装节能阀等设备,达到节水的目标。该区投资28.38万元建成全市第一家节能减排能耗监测平台,实现对全区水电的全面监测。

该局倡议全区各单位积极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开展停开一日燃油车、停开一部电梯、停开一日空调、减少公共场所照明等活动。

今年是新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连续第6年组织全区公共机构开展节能减排宣传。2019年,新华区政府机关被评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新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连续10年被评为全市节能减排考核优秀单位。(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田秀忠 杨红涛 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