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台前县:庆“七一” 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7月01日17: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1日,建党节这天,河南省台前县2020年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台前县建德商业步行街项目工地举行,共开工项目11个,概算总投资15.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56亿元,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此次开工的11个项目有工业项目1个,即概算投资8亿元的中科骅宸台前县医疗产品产业园项目;农林水项目4个,分别是投资3750万元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投资3500万元的台前县聚民惠农公司年产蔬菜2000吨项目、投资5000万元的设施农业建设项目;城建环保项目1个,即概算投资5200万元的台前县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社会事业项目1个,即概算投资5500万元的黄河滩区迁建安置区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交通能源项目2个,分别是投资1.18亿元的G342改造工程、投资1.15亿元的通村公路建设项目;服务业项目2个,分别是投资2亿元的建德商业步行街项目、投资5000万元的吴坝镇农贸市场建设项目。

近年来,台前县始终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作为赶超发展的总抓手,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全力以赴抓招商,不遗余力上项目,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生态环境提升、民生福祉改善,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提供了不竭动力。这批重大项目的建设实施,将对台前县走出疫情影响、恢复发展信心,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经济要发展,投资是关键,项目是重点。全县上下要以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抢抓发展机遇,聚力真抓实干,在引进项目上比力度,在推进项目上比速度,始终保持“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状态,狠抓进度质量“双提升”,为项目实施解决实际困难、创造便利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奋力跑出台前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该县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台前县委宣传部 王为峰 杜来辉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