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例:男子高速驾车逆行30公里被追刑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5月9日电(徐驰)夜间驾车在高速逆行,以为成功躲过执法,不想数日后却在家中被逮捕。近日,河南省首例高速公路逆行被追刑的案件在安阳告破。

日前,河南安阳警方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犯罪嫌疑人雷某军执行逮捕,目前该案已移送起诉。警方同时依法对其在高速公路逆行、倒车、掉头三项交通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罚款600元、驾驶证记36分。

一路惊魂 110警情电话不停

4月12日19时41分,货车司机元师傅驾驶重型半挂货车从山西长治到山东送煤。途径南林高速公路122公里时,他发现前方一车灯强光越来越近。最初还以为是对向车道的灯光,仔细一看是一辆小型客车在超车道上逆行。相距约50米时,这辆逆行车突然掉头,元师傅心惊肉跳,赶紧紧急刹车,车轮摩擦出火花和黑烟,伴随着刺耳的刹车声,元师傅脑子一片空白,心想这下完蛋了……

大货车拖着长长的剎车黑印最终慢慢停下,离逆行车辆仅一步之遥,元师傅哆哆嗦嗦将车开到应急车道上停下。 然后下车质问这个车的司机:“怎么这样开车?你这是害人命呢!”

小轿车司机自知理亏没有搭腔,继续向前行驶一段后停了一会儿,又继续逆行到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元师傅掏出手机打电话报了警,由于惊吓过度,连手机都拿不稳,掉到了地上。

与此同时,110指挥中心又接二连三接到多个报警电话。

“我的天呐!高速上有个逆行车差点儿与我撞车。”

“超车道上有个车在逆行,吓死我了!”

“这高速上怎么会有逆行的车呢?我们差点没命啊!快点把这个家伙抓住!”

……

【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5月09日15:52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