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英雄谱】亮相发布会的“普通人”

【查看原图】

 快递小哥任栓伟

快递小哥任栓伟:连续20多天吃住在车里

任栓伟是一名平凡而又普通的快递小哥,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改变了对自己职业的认识。

“1月25日,医用物资最为紧缺的时候,我一天收派件近300票,等同于正常工作量的2倍。”任栓伟在结束了自己繁重的工作之后,听主管说公司人手不够,医药企业的物品预计夜里出货。他毫不犹豫地说:“主管,让我去吧!”啃了一包方便面后,他蜷缩在快件车上不知不觉睡着了。

突然有人推了他一把,“栓伟,药企的物资出货了!”在浓浓的夜色中,他赶忙起身和同事开上车,先去药企的仓库取物资,然后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公司的医药仓。打码贴签后,看着一箱箱的医用物资在传送机上远去,他心想:“前方又有一位医护多了防护用品,又有一位病人多了救命药!”

从此,利用晚上加班时间,他为药企累计发货2000余件。在医用物资从生产到交付的过程中,作为一位再普通不过的快递小哥,能在其中一个环节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任栓伟感觉内心是自豪的。

任栓伟说,疫情期间,因为到岗人员少了许多,他所负责区域的快件量是平时的好几倍,但是除了少量快件能放到智能快递柜里由客户自取之外,大多数快件派送时都不能进小区,需要在小区门口等着,一个一个给客户打电话,一个一个等客户来取,降低了送件的速度和效率。派送的物资里,口罩、酒精、消毒物品最多,都是客户急需的,不能耽搁。

由于工作时间的延长,疫情期间,他一直把被子放在车上,每天工作结束之后把车停放在网点的门口,在车里凑合一夜,这样早上能更快投入工作,谁知道这一凑合就是20多天。

“每次看到媒体‘请善待为你送件的快递小哥,不要让他在风雨中等待’的呼吁都很感动。”任栓伟说。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14日08:58
分享到:
(责编:慎志远、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