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变身“主播” 河南“空中课堂”迎开学第一课

【查看原图】

老师在线讲课

面对线上学习,不仅家长不适应,老师也是头一回,面对摄像头做起“主播”,多数老师也感到新鲜而紧张。“以前讲课能直接看到孩子的反应,线上教学反馈没有那么直接了,但经过几节课的适应后和孩子配合的好多了。”文化绿城小学的刘老师说,在线课堂开播前,自己一大早便起床整理仪容仪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力求以最佳状态迎接新学期和孩子们。

为帮助老师们顺利开展网上教学,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提前在线上学习平台审核、在线学习的技术支持与服务、教学业务及网络环境服务保障和技术支持等方面下足功夫。指导各校创造性利用各级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钉钉平台”、一起学习、同步课堂、优教信使、爱学等多种教育信息化平台和App,通过在线直播课堂、网络点播教学、学生自主学习、电视视频学习、收看在线直播、线上辅导答疑等多种方式,努力保证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

【1】【2】【3】【4】【5】【6】【7】【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11日15:45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