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14个项目,22.45亿元——

平顶山市新华区数字经济专题招商会实现“开门红”

2023年02月08日11:49 |
小字号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立春过后,风和日丽,天气一天比一天暖和。回暖的不仅是气温,还有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拼经济,抓投资。新年伊始,平顶山市新华区上下聚焦招商引资,人人参与、全员上阵,取得了阶段性的可喜成果。2月7日上午,新华区曙光街街道冠瑞财富广场二楼久荷婚礼主题酒店里高朋满座,该区以“做大数字经济,繁荣商务楼宇”为主题,举办了“新华区系列专题招商活动第11场——数字经济专场招商会”,亮出春节过后首张专题招商“成绩单”,实现“开门红”。

“归根工程”赋能招商引资

去年吸引22名人才“归根”,引进项目13个,累计投资35.6亿元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为集聚优秀人才,在引领创新发展上出大招、出实招,2021年12月27日,平顶山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在外优秀人才“归根”工程,推动人才、技术、项目、资金“四个回归”。新华区紧跟步伐、扎实推进。去年以来,该区通过亲情(归根)招商,吸引22名在外优秀人才回乡投资创业,引进新能源储能、数字经济、现代商贸等产业项目13个,累计投资35.6亿元。在此次签约会上,新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宪君向河南宏德利安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颁发鹰才“归根”工程引进企业牌匾。

海南宏德利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亚旭女士在致辞中介绍,公司在选址过程中,新华区委区政府以及新华区曙光街街道、新华区商务局派出服务团队真诚为企业服务、用心为企业解难题,讲解“归根”工程返乡创业优惠政策,双方找到了合作共赢的契合点。“是新华区真诚的服务、务实的作风深深打动了我们,我们把原本落地到其他地方的项目决定落户在我的家乡平顶山市新华区。”陈亚旭说。

据了解,海南宏德利安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2023——2025)3年之内投资2个多亿,建成一个省级乃至国家级的大数据产业服务基地,预计今年能解决就业人数1千人—1500人以上,并将在十个县(市区)建立分公司,实现产值、就业规模性扩展,全力赋能新华区乃至全市经济发展。

数字经济“开花”

签约项目14个 总投资22.45亿元

新华区位于我市核心区域,是全市经济、文化、商贸中心。近年来,该区楼宇经济全面提速、规模提升,辖区共有大型商务楼宇36座,可利用空间136万m²,楼宇体量优势突出。随着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创新突破,数字经济对楼宇经济的渗透和变革曰益深远。繁荣商务楼宇、做强楼宇经济,就要做大数字经济,激发辖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新华区立足区位优势,活用资源禀赋,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楼宇经济、总部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点。”新华区副区长王飞在致辞中介绍,据初步统计,新华区目前共入驻数字化企业322家,主要涉及通信设备、信息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网红直播、办公软件等一批新兴产业,成功培育猪八戒财税网、电商网红直播城、宏福智慧馆等品牌和平台项目,形成了以恩泽科技、一一科技为引领的数字产业集群,为做强做大城市经济不断注入了新动能。

此次招商会再次为新华区数字经济发展增添了新活力。现场,曙光街街道和河南久荷宴礼餐饮有限公司签约婚礼主题酒店项目,和万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五星支部社区智能餐厅项目,和无忧(大连)法律风险管理有限公司签约无忧(新华)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和河南宏德利安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数据采集标注河南区域总部项目。

签约一个,引来一串。河南宏德利安科技有限公司还分别与焦作开宇网络科技、开封顺亿智能科技、郑州思宏网络科技签约合作了数据标注、数据采集项目。曙光街街道是此次签约会中的一大“赢家”,当天,曙光街街道辖区楼宇经济代表河南冠瑞集团和众爱康体检中心签约全民健康信息平台项目,与河南前行律师事务所签约,该所入驻冠瑞智能化数字城市服务项目。

此外,光明路街道与河南艺欣一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艺术培训学校项目,恩泽科技与平顶山全顺商贸有限公司签约入驻宏福智慧馆,平顶山中业人力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和河南游趣旅行社有限公司签约。

据新华区商务局局长张欣介绍,此次新华区第11场系列招商活动数字经济专场包括了主场招商会和两个分会场的项目签约,共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22.45亿元。

部分项目推介

诚邀四海宾朋到新华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作为此次招商活动的协办单位,新落地在曙光街街道的河南久荷宴礼餐饮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在招商会上向与会嘉宾推介了项目概况。

久荷宴礼主题酒店项目,总经营面积为15800平方米,是新华区招商引资、着力打造的以婚嫁喜文化为核心的平顶山文旅重点项目。项目首期开发了宴会酒店、主题宴会中心、婚礼一站式购物中心、婚嫁产业交流中心,二期将打造户外爱情花园、儿童乐园、幸福长廊、证婚仪式堂等内容,旨在打造平顶山新的网红打卡地,为广大市民提供时尚婚礼、经典喜宴、婚纱旅拍、婚房智能设计、相亲交友、求婚订婚仪式等一站式婚嫁产业服务。

“入驻冠瑞财富广场五楼的众爱康健康体检项目是区里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也是我们辖区的‘明星’项目。”曙光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康晓娜推介说,截至今年1月31日,该中心已累计为全市(县、区)320余家单位,近2万人次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此外,招商会还重点推介了无忧(新华)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无忧贷后项目的核心,是以“互联网+法律+金融”为理念,为当地金融市场提供从风险防范到化解的全生态数字化、智慧化服务,其主要构成为金融业务流程外包、知识流程外包、开发建立云呼叫中心、产学研一体以及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服务、多元调解中心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点提供了实现路径。在数字经济这一新兴赛道上,新华区必须牢牢抓住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抢占经济发展制高地。”平顶山新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民说。(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