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春走基层| 春节不停产 农产品加工忙

时岩
2023年02月02日08: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范县春薯智造合作社生产车间。张雯博摄

1月31日,年味儿还满城浓浓,走进范县庆丰米业公司,生产氛围却已热烈。抬眼望去,工人们正在稻米自动化加工流水线上,来回运送加工封装好的大米。“今年过年咱们范县大米深受市场认可,春节期间庆丰大米销售额达一千多万元,今天上午刚包装好的800箱香米已经发往江西南昌。”庆丰米业负责人王帅笑着说道。

范县闽分食用菌茶树菇烘干车间。张雯博摄

范县位于黄河中下游,有着18万亩优质水稻田,全县拥有庆丰米业、天灌大米、黄河鹭洲等国家、省级商标8个,庆丰米业有限公司拥有150亩育秧基地和先进加工生产线,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范县“天灌米业”生产基地春节期间车水马龙,大大小小的货车不停向外运送着范县好大米,驶出豫北最大的稻米生产加工基地。

在范县不仅精加工稻米深受消费者喜爱,食用菌茶树菇大棚生产车间也是热闹非凡。从天亮工人们就开始穿梭于大棚间,忙着采菇、装筐、分选、烘干、称重、包装……

“春节期间烘干茶树菇价格从30元一直向上涨,每天也加紧采摘烘干加工成品,前天采摘的2万余斤茶树菇,昨天已经陆续烘干正在包装发往天津。”范县闽分食用技术人员周龙波说。据悉,范县食用菌种植面积150万平方米,分布8个乡镇共有多层架板棚188座、四季恒温棚626座、建有2个食用菌菌种厂,主要生产茶树菇菌袋、平菇菌袋,年生产1000万袋左右,春节期间食用菌消费增长,很多食用菌种植企业和加工企业正在谋划扩大种植面积和生产线。

范县庆丰米业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张雯博摄

范县庆丰米业、闽分食用菌只是范县农产品春节期间生产忙碌的一个缩影,春薯智造合作社薯条、薯干、薯片,黄河藕业合作社莲子粉皮、莲子挂面、小洋子水果蔬菜烘干加工工厂机声隆隆,工人们在车间更是忙个不停......

小菜篮,大民生。农产品深加工,不仅能丰富群众餐桌,更能带动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就业增收。“下一步,范县将继续抓好高标准农田的种植生产,实现农产品深加工高质量,叫响更多农产品‘好品牌’,助推乡村经济在新的一年驶入发展‘快车道’。”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县县委书记赵丽玲说。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