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成果直通车系列活动暨河科大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07月31日15: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31日上午,科创成果直通车——洛阳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系列对接活动启动仪式暨河南科技大学专场对接会成功举行。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徐宗勤出席活动并讲话,洛阳市副市长胡加彬,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副校长魏世忠,洛阳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任丽君等出席。

“科创成果直通车”系列活动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科技创新的最新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承接落实省科技厅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5个方面16条措施的具体行动。活动由河南省科技厅联合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采取“线上+线下”“对接+服务”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启动后,计划在三年时间(2020-2022)举办16场科技成果对接系列活动,通过政府搭台,集聚创新资源,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充分迸发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有机融合,走好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创新发展之路,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据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魏世忠介绍,活动现场共签署科技创新合作项目11个。其中,洛阳市与三门峡、平顶山、济源三地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四地市将在科技合作交流、推进区域联动、推进创新资源共享、加速创新成果转化、推动创新政策联动、完善推进协作机制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支撑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签署校企合作项目2项,产学研合作项目8项,河南科技大学将与合作单位在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基地、中试平台以及产学研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化合作,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同时,现场进行了成果发布和推介,共发布科技成果147个,其中,河南科技大学农学院、河南科技大学耐磨中心、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分别围绕金属材料磨损控制与成型技术、互联网+科技信息服务、无人值守生产线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和芯片封装用BAG锡球制备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重点推介。(河南科技大学 刘江辉供稿)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