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2024全國百強創新區出爐 鄭州市金水區位列第7位

2024年03月28日17:35 |
小字號

 3月28日,賽迪顧問城市經濟研究中心發布賽迪創新百強區(2024),河南兩地入選。其中,鄭州市金水區位列第7位,較去年再進一位,此外,鄭州市中原區位列第87位。

據了解,城區創新評價指標體系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導,通過對城區創新環境、服務、主體、成效等城區創新要素進行系統評估,遵循科學、客觀、可操作、可對比的基本原則,從創新生態、創新動力、創新主體、創新成果四個維度構建了城區創新評價指標體系。

賽迪創新百強區(2024)集聚了高新技術企業14.6萬家,較上年增長了16.8%﹔集聚了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2959家,較上年增長了63.1%,創新主體正在蓬勃發展、培育集聚成效突出。

賽迪創新百強區(2024)集聚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市場主體的總數量為207萬家,較去年增加了27.4%,相關業態蓬勃發展。

從區域分布來看,在賽迪創新百強區(2024)中,東部地區佔59席﹔西部地區佔18席,較2023年減少1席﹔中部地區佔20席,較2023年增加1席﹔東北地區與2023年相同。從南北分布來看,南方地區佔85席,南北差距依然顯著。

賽迪創新百強區(2024)的省(區)梯度差異依然明顯,其中廣東、江蘇、浙江、四川為第一梯隊,佔總數的六成以上。廣東省相較去年增加2個上榜城區,在全國居領先地位。此外,湖北、湖南、山東、福建、安徽居第二梯隊,上榜城區總數24個,陝西、遼寧、河南、河北、雲南、山西、黑龍江、海南、廣西、甘肅為第三梯隊,上榜城區總數14個。(鄭州市金水區委宣傳部供稿 作者王歡)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探訪殷墟博物館新館 感知偉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層|博物館裡的“新寶藏”
  • 冰天雪地 眾藝人齊聚馬街鬧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