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信陽:“開業第一課”助力新辦企業走穩“第一步”

2024年03月28日17:14 |
小字號

 “在‘通辦專窗’就辦完了新辦企業工商、稅務流程,還收到了稅務部門‘開業第一課’大禮包,得到了專屬聯絡員‘一對一’輔導。稅務部門真是太貼心了!”信陽智彗物業的財務負責人楊先生欣喜地說道。

“‘開業第一課’大禮包裡除了新辦納稅人應知應會的辦稅知識外,還分行業、分類型提供專屬服務卡,卡上登記著專屬聯絡員的聯系方式,隨時為新辦納稅人提供咨詢輔導。”納稅服務股負責人李璐介紹。

今年來,信陽南灣稅務局以辦稅大廳為主陣地,以網格化服務為抓手,運用線上線下兩個渠道,通過“稅法公開課”“集中培訓講座”等形式向新辦納稅人廣泛宣傳“開業第一課”。同時,根據新辦納稅人的涉稅需求,利用大數據對企業精准畫像,及時向新辦納稅人推送適用的個性化稅費政策,做到“服務找人”找得准、“政策落實”落得穩。

為做好全流程跟蹤服務,南灣稅務局成立了由納服、征管、稅政、稅源等部門青年業務骨干組成的服務保障團隊,擔任新辦納稅人咨詢輔導員、業務辦理員和技能傳授員,為新辦納稅人提供“問、辦、輔、教”一條龍服務,幫助新辦納稅人從開業登記起“懂政策、會操作、能享受”。

便民辦稅在路上,納稅服務無止境。“我們將持續圍繞“高效辦成一件事”,推動辦好“一類事”,以更加優質的服務、更加務實的舉措,推動便民辦稅落實落細,營造優良的稅收營商環境,助力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信陽市南灣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孫正宇表示。(信陽市稅務局供稿 作者:國家強)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探訪殷墟博物館新館 感知偉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層|博物館裡的“新寶藏”
  • 冰天雪地 眾藝人齊聚馬街鬧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