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潢川縣:助力企業穩產 奮戰“全年紅”

2024年03月28日17:06 |
小字號

 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要沖刺。2024年春節前后,潢川縣充分發揮工業是經濟工作“壓艙石”的作用,落實落細各類扶持政策,細化優化各類助企措施,全力推進企業復工復產、達產增效,確保全縣經濟運行“穩中有進”,力爭實現“全年紅”。

據統計,全縣2024年1-2月工業用電量2663萬千瓦時,同比增長11.8%,全市排名第5位。1-2月規上工業企業產值8.53億元,同比增長12.1%,累計增加值增速11%,高於全市平均增速1.9個百分點,位居全市第5位。

重點龍頭企業生產形勢好。華英農業春節期間種鴨養殖孵化一直處於連續生產狀態,通過養殖量的提升,帶動了公司全產業鏈條的提升和提產,一季度,預計出雛禽苗633萬隻,同比增長94%﹔屠宰商品鴨582萬隻,同比增長14%。企業重組成功一年后,產能“滿血復活”。

甾體生物主要產品“巴豆酸”極大拓展了應用領域,國內市場需求大幅增加,春節后迅速進入滿負荷生產,1-2月份產值同比增長50.8%,預計一季度僅“巴豆酸”這一款產品產值同比增加53%。

廣昱鞋業一期11條生產線全部全速運轉,二期6條生產線全部完成安裝完成已投入生產。公司1-2月份產值6579萬元,同比增長38.5%。

企業不停產,服務不“打烊”。下一步,潢川縣科工局將立足服務縣域經濟發展大局,全力以赴沖刺第一季度“開門紅”,多措並舉推進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持續抓好監測預警。加強與其他經濟部門的配合協調,做好對主要經濟指標的監測、比較、分析。盡早發現問題,研判形勢,強化調度,為縣委政府解決問題當好參謀。大力推進工業項目建設。突出抓好市縣重點項目建設與推進,切實加大項目難題會商協辦力度。充分發揮產業項目對投資增長、產業集聚的拉動作用。扎實深化企業服務。幫助協調現有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解決廠區之外事項,解決企業在生產經營中面臨的用工、資金等要素問題﹔鼓勵指導企業轉型升級,按照創新型、“專精特新”、專精特新“小巨人”等多級培育體系加強優質中小企業梯度培育,不斷開辟企業、行業成長新領域新賽道。按要求高質量高標准落實科工口“2024年第一季度規上工業企業滿負荷生產財政獎勵資金申報工作”等各項惠企政策,釋放政策紅利,撬動引導企業大力發展新質生產力,促進縣域經濟高質量快速發展。(潢川縣委宣傳部供稿 作者:黃士成 葉鑫 喻甜)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探訪殷墟博物館新館 感知偉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層|博物館裡的“新寶藏”
  • 冰天雪地 眾藝人齊聚馬街鬧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