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河南省民政廳、河南省殘聯調研駐馬店市農村重度殘疾人照護服務設施建設項目

2024年03月28日17:03 |
小字號

為推動河南省農村重度殘疾人照護服務設施規范化建設,加快2024年項目建設進度,近日,河南省民政廳社會事務處副處長郭廷良、省殘聯教育就業部副部長扶萍、二級調研員劉義等人專程來到駐馬店市,調研駐馬店市農村重度殘疾人照護服務設施2024年建設項目推進情況。駐馬店市民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收,四級調研員張秀海,市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余永祥陪同調研。

郭廷良一行先后前往驛城區、西平縣、遂平縣、新蔡縣進行調研,先后走遍了30多個農村重度殘疾人照護服務設施,深入一線機構,直達項目工地,現場核算建設面積和所需資金。調研中,郭廷良等人同當地民政部門、機構負責人進行交流討論,實地指導項目加快建設、規范服務、高效運行。

郭廷良、扶萍等人對駐馬店市農村重度殘疾人照護服務設施建設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郭廷良指出,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也是“十四五”規劃實施的關鍵一年,要持之以恆、加速加力,毫不懈怠推進城鄉殘疾人照護服務體系建設。他要求,要實現照護服務均等化,進一步提升項目建設進度和質量,讓新型照護服務設施覆蓋更多殘疾人﹔要推動發展成果共享化,進一步加大財政等資金投入,統籌養老服務設施和重殘托養設施建設,讓殘疾人、老年人等群體切切實實感受到社會發展成果﹔要加快建設運行標准化,縣級民政、殘聯部門協同制定轄區建設標准,強化無障礙設施功能,配備一批實用性強、適用面廣、使用率高的康復輔具﹔要推廣照護服務社會化,積極引入第三方服務公司,面向全社會殘疾人、老年人開放,充分激發市場活力,發揮項目應有的社會效益。(河南省民政廳供稿 作者:姚方)

(責編:於思遠、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探訪殷墟博物館新館 感知偉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層|博物館裡的“新寶藏”
  • 冰天雪地 眾藝人齊聚馬街鬧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