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郟縣兩人獲得2023“中國成語歌300首”全國征集一等獎

2024年03月28日15:32 |
小字號

據郟縣文聯消息,由郟縣籍中國作家協會會員王艷萍創作的兒童歌曲《愚公移山》、郟縣籍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黃金勇作曲的兒童歌曲《種子說》分別榮獲2023“中國成語歌300首”全國征集活動一等獎。

為進一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讓中國成語“歌唱”起來,去年7月,由上海中音中國音樂家藝術研究院和《中國成語歌曲》編輯部聯合舉辦的2023“中國成語歌曲300首”詞曲公益創作活動向全國征稿。截至去年底,共收到全國各省市作者616首原創成語歌曲作品。日前,經舉辦單位聘請的《中國成語歌曲》專家評審委員會對歌曲作品進行了初評、終評兩輪匿名評審,各等級獲獎名單已公布,其中《愚公移山》(王艷萍作詞、林海作曲)、《種子說》(金澤霞作詞、黃金勇作曲)分別獲得一等獎。

據介紹,《愚公移山》這首兒童歌曲歌詞簡潔明了,整首歌詞隻有8句,卻把“開山劈石不怕難,子子孫孫接著干”的愚公精神體現得淋漓盡致;曲調通俗易唱、朗朗上口,孩子們學得快、記得住。《種子說》由金澤霞作詞,黃金勇作曲,該曲吸收了現代流行曲風,從節奏、旋法上都很抒情流暢,別致新穎。(郟縣縣委宣傳部供稿 作者:孫書賢)

(責編:於思遠、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探訪殷墟博物館新館 感知偉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層|博物館裡的“新寶藏”
  • 冰天雪地 眾藝人齊聚馬街鬧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