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融”字上下功夫“新”字上求突破 鄭州科技學院喜獲兩榮譽

2024年03月27日16:28 |
小字號

 近日,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組織召開2024年度全省教育系統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統籌部署2024年全省教育系統宣傳思想工作重點任務。在會議上,鄭州科技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被授予“河南省高等學校示范性馬克思主義學院”,鄭州科技學院岳朝杰工作室被授予“河南省高校網絡教育名師工作室”。

據了解,鄭州科技學院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馬院姓馬在馬言馬”立場和原則,把加強馬克思主義學院建設作為基礎性、戰略性工程,構建全校支持馬院建設的體制機制、利用現代信息技術賦能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打造“老中青”相結合的教師隊伍,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努力將馬克思主義學院打造成馬克思主義教學的園地、馬克思主義宣傳的高地、馬克思主義研究的基地。

一同獲獎的岳朝杰網絡教育名師工作室,是隸屬於校黨委宣傳部的網絡工作統籌引領與服務陣地。在學校黨委領導下,認真落實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等上級部門有關工作安排。工作室堅持在“融”字上下功夫,在“新”字上求突破,做好新時代高校思政育人工作,力爭打造一批具有思想性、理論性和親和力、感染力的網絡文化作品,不斷增強網絡文化作品的影響力。積極探索並構建以思政課程、課程思政為第一課堂,以校園文化活動、志願服務等為第二課堂和以融媒體中心為第三課堂的“三個課堂”聯動的工作模式。以技術賦能和青春表達為手段,充分發揮工作室示范、引領、帶動、輻射作用,促進網絡思政工作育能與育心同頻共振,推動網絡思政工作的創新發展。(鄭州科技學院黨委宣傳部供稿 作者:李軍 馬亞蘭)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探訪殷墟博物館新館 感知偉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層|博物館裡的“新寶藏”
  • 冰天雪地 眾藝人齊聚馬街鬧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