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信陽:打通特殊人群辦稅“最后一公裡”

2024年03月27日16:12 |
小字號

 近年來,信陽羅山縣稅務部門充分發揮稅收職能作用,聚焦特殊人群在納稅繳費中的急難愁盼問題,持續優化稅費服務,不斷提升特殊群體的辦稅繳費獲得感和滿意度。

近日,羅山縣子路鎮的居民王先生需要辦理稅務登記,但由於該群眾腿部患有重疾,不便行走,導致其無法前往大廳辦理並順利完成實名認証。在了解情況后,羅山縣稅務局工作人員第一時間電話聯系了王先生,將辦理業務所需的資料清單、辦理流程等內容詳細地告知了他,並在當天組織“青荷稅秀”青年先鋒隊為王先生提供了上門服務。“太謝謝你們了,專門為我跑一趟,給你們添麻煩了!”王先生緊緊握著工作人員的手表示感謝。

據了解,上門服務是羅山縣稅務局推出的系列便民舉措之一。針對納稅人繳費人輔導需求日益多元化、精細化、個性化的要求,該局通過“人工輔導”“遠程幫辦”“上門服務”三結合的模式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相關政策咨詢和涉稅協助。同時,該局不斷豐富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預約服務渠道,設置綠色專窗,為進廳特殊人群提供優先辦理、陪同辦理,讓辦稅繳費過程變得十分高效。

“我們將進一步聚焦群眾身邊涉稅難題,特別是特殊人群的相關涉稅需求,為他們提供更加貼心、合身、舒適的辦稅繳費服務,讓便民辦稅的春風吹進千家萬戶,吹進群眾心坎裡。”羅山縣稅務局納稅服務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信陽市稅務局供稿 作者:王詩夢 喻仲秋)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探訪殷墟博物館新館 感知偉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層|博物館裡的“新寶藏”
  • 冰天雪地 眾藝人齊聚馬街鬧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