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平頂山市新華區:打好春耕主動仗

2024年03月27日12:48 |
小字號

“化肥買了沒?有沒有技術人員來指導?”近日,平頂山市新華區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到轄區青石山街道胡庄村,對春耕備耕和惠農政策落實等情況進行實地督查。

三月好春光,春耕正當時。該區紀委監委立足“監督的再監督”職能定位,打好春耕主動仗,協同區農業農村和水利局深入走訪調查農資產品經銷、惠農政策落實、惠農補貼發放等情況,督促相關職能部門守好“責任田”,扎牢“糧袋子”,為春耕備耕和農業生產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為落實好“中央一號文件”精神,保障農業生產工作,該區紀委監委聚焦主責主業,督促職能部門優化服務,實地走訪農資產品經營點,詳細了解種子、化肥、農藥等農資產品經銷情況﹔針對耕種突出問題,督促區農業農村和水利局切實履行主體責任,邀請農技專家指導農戶做好春耕管理,通過合理施肥、科學播種、田間管理,為糧食穩產增收夯實基礎。

“目前,我們正在為2024年的耕地地力補貼以及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發放做准備工作,資金下達后會第一時間發放到農民手中,隨時接受紀檢部門的監督檢查。”新華區農業農村和水利局副局長張紹圖說。

據悉,2024年的耕地地力補貼以及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發放工作在駐區農業農村和水利局紀檢監察組的監督下,已進入最后審核階段。“我們將緊盯春耕生產關鍵環節,持續做好監督執紀,對不作為、亂作為等問題和行為嚴肅查處,確保糧食安全‘開門穩’,為奪取全年糧食豐收奠定堅實基礎。”該區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新華區委宣傳部供稿 作者:蔡文瑤 潘昱文)

(責編:於思遠、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探訪殷墟博物館新館 感知偉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層|博物館裡的“新寶藏”
  • 冰天雪地 眾藝人齊聚馬街鬧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