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洛陽市首個水下實景演繹項目《水下洛神賦》即將亮相

2024年03月27日12:43 |
小字號

水波搖曳、身姿纖麗、裙裾曼舞……近日,走進洛陽市龍門海洋館,工作人員正在對全新原創演繹項目——《水下洛神賦》進行排練調整,為牡丹文化節期間的首場演繹進行准備工作。

龍門海洋館海洋劇場中,主池表演區域被裝飾一新,三位身著彩衣的潛水舞蹈演員伴隨《水韻洛神》音樂緩緩起舞,以水下古典舞蹈形式展現洛神形象與風採,傳達河洛文化意蘊。

作為洛陽市首個水下實景演繹,《水下洛神賦》由龍門海洋館原創打造,以《洛神賦》中“其形也,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鬆。”描寫片段為靈感,結合水下舞蹈演繹形式進行編排創作,力求借助水下演繹靈動飄逸的特點,展現洛神形象的婀娜秀美,帶領市民游客神游洛水之濱、感受河洛文化。

在演繹編排方面,分別進行了三人舞、四人舞、五人舞三個版本的創作,獨舞、群舞演繹方式穿插進行。與此同時,結合水下牡丹實景搭建、水下燈光秀等形式,打造“洛神暢游花叢 人景相映成趣”的水下視覺體驗。

據悉,《水下洛神賦》將於四月初正式亮相龍門海洋館,每日分場次進行演出,隨后還將根據市民游客反饋,進行多版本編排創作,為市民游客帶來新鮮沉浸式體驗。

“在牡丹文化節之際推出水下洛神賦表演,希望以海洋文化演繹的形式將洛神之美、河洛文化呈現在咱們市民游客的面前,用更加新穎的方式詮釋傳統文化和城市風韻。”龍門海洋館相關負責人介紹,隨后將持續結合文旅熱點,將傳統文化、國風主題與水下表演相結合,持續開展演出、研學等,助力打造沉浸式文旅目的地。(洛龍區委宣傳部供稿 作者:姚嘉慧)

(責編:於思遠、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探訪殷墟博物館新館 感知偉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層|博物館裡的“新寶藏”
  • 冰天雪地 眾藝人齊聚馬街鬧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