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辦得好|醫院人多無序 患者看病難 河南鹿邑:立即整改提高服務水平

2023年05月21日09:34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點擊查看詳情。

人民網鄭州5月21日電(霍亞平)“鹿邑縣人民醫院看病太費勁了。”近日,河南鹿邑縣群眾李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醫院患者多,管理無序,老百姓就醫困難。

“我一直在北京工作,因為孩子生病,前段時間回老家帶孩子看病,別的醫院又遠,想著就近去縣人民醫院看病。”李先生說,“到了醫院看到大廳有公告欄讓通過小程序預約,我就預約了當天下午13:30的專家號,結果我們到了醫院,被告知醫生14:00才上班。”

李先生稱,當時去的時候醫院大廳裡人來人往,亂哄哄。“等到看病時,大家都沒有預約,誰來誰看,全靠擠。怪不得小程序預約號這麼寬鬆,因為大家都沒有約,一點制度都沒有。”

李先生回復本網採訪時稱,作為一家縣級的醫院,而且是門面醫院,服務各方面都有待提高。“第一感覺就跟鄉村小診所一樣,讓人不能理解,雜亂無序,我很詫異。說到底,縣級人民醫院我覺得不應該這麼亂。”

針對李先生的留言,河南鹿邑縣人民醫院立即啟動處置機制,責令門診部及醫政科成立聯合調查小組,第一時間進行了調查核實。有關情況回復如下:您在我院看病有小程序上進行了預約,預約就診時間為13:30,由於近期流感高發,兒科就診現場等待的患者較多,而醫院要求上午就診患者必須當天上午診療結束,因此門診值班醫生延長至下午1點才下班出去吃飯,導致患者1點半就診時醫生不在崗。且因,現場多是老人帶孩子前來就診,大多不會使用預約小程序,導致現場就診的秩序一時混亂,值班醫生未能按預約時間和順序進行診治。為解決群眾看病難的問題,我院一直致力於線上預約診療小程序的推廣,此事的發生我們深表歉意,也將引以為鑒,接下來,我們會努力增強服務意識,加強門診醫生的培訓,完善就診流程,強化應急處置,提高服務質量,堅決杜絕類似事情發生。希望您能接受我們的歉意,我院虛心接受患者的寶貴意見和建議以及社會各界人士的監督。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留言后,醫院的主管部門跟我聯系了,解釋這個事情,我也表示理解,因為當時給孩子看病,有點兒著急。”李先生說,“后來了解到醫院剛上架預約小程序,由於就診老年人多,有些人不太會用,醫院方面說后續會加大推進力度,培訓看病的醫生使用約號系統,安排導醫去現場教患者如何用。”

“當地有關部門及時打電話對接這個事情,很用心地問我事情的發展過程,給我做了反饋,非常能理解職能部門做的所有的工作,大家都想做好,也希望老家越來越好。”李先生說。

“滿意,問題已解決、辦理速度快、反饋很及時、回復細致專業!”李先生再次留言評價,“處理及時快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為更好助力各地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和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聯合開展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歡迎圍繞民生保障、生態保護、鄉村振興、網絡環境、社會治理等方面提供問題線索,或提出意見建議。(您還可以發送材料至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郵箱:rmrbdzlx@126.com傳真:010—65368495)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