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汝陽:村庄更秀美 產業日益強

2021年11月27日08:52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初冬的清晨,汝陽縣斜紋村在沉睡中蘇醒。康紅軍攝
初冬的清晨,汝陽縣斜紋村在沉睡中蘇醒。康紅軍攝

人民網汝陽11月27日電(尚明楨)初冬的清晨,河南省洛陽市汝陽縣斜紋村在沉睡中蘇醒。這裡群山疊翠,山勢俊俏,清澈秀麗的斜紋河自南向北穿村而過,宛如彩帶,彎彎河流把這座豫西村庄裝扮的古朴、秀美。

近年來,該村在加快鄉村振興中,利用依山傍水、生態環境好的地理優勢,大膽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引進資金500萬元,利用“黨支部+合作社+農戶”的模式,流轉土地220畝,建成冰墨特種葡萄種植基地。該村通過改善土壤結構、優化栽培管理等方式,所產優質葡萄暢銷北京、天津、西安、鄭州等地,帶動當地居民勞務增收30余萬元。今年,村裡又籌資30萬元,流轉土地110畝,在推動冰墨特種葡萄種植規模擴園升級的基礎上,栽植柿樹、梨樹、黃金桃等6000棵,進一步擴大特色經濟林果種植規模。在發展好觀光農業的基礎上,斜紋村還因地制宜發展艾草和香菇種植,想方設法拓寬農民增收渠道。

(責編:肖懿木、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