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西華回應“逍遙鎮”商標維權事件:責令商標維權工作暫停

2021年11月22日10:27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華11月22日電(尚明楨)近日,河南省焦作市多名逍遙鎮胡辣湯商戶陸續收到法院傳票,被告知其使用的“逍遙鎮”字樣涉嫌侵權。此事一經曝光,引發網民關注。11月21日,西華縣廣播電視台官方微信“西華融媒”發布說明,作為服務全縣胡辣湯產業發展的主管部門,西華縣胡辣湯產業發展中心已責令商標維權工作暫停,並組織相關人員開展調查。

說明全文如下:

關於網傳“逍遙鎮胡辣湯協會”商標維權一事的情況說明

近日,針對網傳“逍遙鎮胡辣湯協會”對“逍遙鎮”商標維權一事,引起網民關注。作為服務全縣胡辣湯產業發展的主管部門,西華縣胡辣湯產業發展中心對此高度重視,立即組織相關人員開展調查。現將有關情況說明如下:

逍遙鎮胡辣湯起源於北宋年間,距今已有1000多年歷史。千年來,一代又一代西華人從擔挑走巷熬湯賣湯維持生計,到走出西華實現規模經營產業發展,逐步把胡辣湯從地方小吃提升成待客佳肴,使其成為了中華傳統飲食文化瑰寶、中原飲食文化優秀品牌、中原人舌尖上的首席美食。逍遙鎮胡辣湯之所以成為家喻戶曉的美味佳肴,離不開各地胡辣湯經營戶的傳承熬制,離不開業內同仁的辛苦打拼,更離不開廣大人民群眾的認可支持。小小胡辣湯,不僅滿足了全國各地不同口味食客的口福之需,更滋潤著在外漂泊打拼的中原游子的鄉愁。

“逍遙鎮胡辣湯協會”是經民政部門批准的逍遙鎮所屬行業協會。“逍遙鎮”三個字在2003年,由逍遙鎮政府作為胡辣湯品牌名稱注冊為商標。為了提升規范熬湯工藝與品質、保護注冊的“逍遙鎮”品牌,維護逍遙鎮胡辣湯形象,今年4月,“逍遙鎮胡辣湯協會”委托第三方公司開展了品牌保護工作。在與焦作等地經營戶對接中,因溝通不充分、方法簡單急切、服務培訓流程操作性不強等原因,部分經營戶不能理解支持,情感上更是難以接受,進而引發網友關注。

我中心已責令“逍遙鎮胡辣湯協會”暫停目前正在開展的工作,對社會各界的關心和監督表示真切感謝。我中心將站位全國市場,充分尊重經營戶和業內同仁意見,完善出台技術指導、行業標准、合法經營等標准體系,統一品牌推廣機制,規范市場經營行為,提高培訓服務質量,提升經營戶效益,形成全國各地喜愛,各地商戶認可,多贏、共贏、互贏、長贏局面。

胡辣湯不僅是逍遙鎮的,更是全國人民的。歡迎廣大網民多提寶貴意見建議,共同把我們這一引以為豪的舌尖上的美味維護好、經營好、推介好,從而讓全國人民喝上口感更好、品質更優、衛生狀況更佳、健康指數更高的逍遙鎮胡辣湯,溫暖慰藉越來越多的奮斗者的心田!

                                                                                          西華縣胡辣湯產業發展中心

                                                                                                2021年11月21日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錄取通知書已送達
  • 點贊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