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魯山縣人民醫院成了河南護理職業學院的“實訓基地”

2021年10月09日15:34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10月9日上午,在魯山縣人民醫院行政樓7樓會議室,河南護理職業學院魯山教學醫院開學典禮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了帷幕。

“這是件強強聯手的好事!我們曾到省內多家醫院進行考察,才最終決定和魯山縣人民醫院合作,把這裡作為我們學院的‘實訓基地’。我院2020級護理系124名學生將在這裡度過為期一年的學習兼實踐活動時光,在臨床實踐中快速成長,學得真本領。”當天,來自河南護理職業學院的王家橋副院長說。

河南護理職業學院坐落在歷史文化名城古都安陽,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公辦以護理為主的全日制高等醫學院校。

魯山縣人民醫院始建於1951年,目前是魯山縣集醫療、預防、保健、康復、急救、教學、科研為一體的國家二級甲等綜合性醫院。該院還是鄭大一附院、河南省腫瘤醫院協作醫院、河南省人民醫院區域醫療中心網絡醫院,是國家衛計委確定的首批500家綜合能力提升的公立醫院之一。

目前魯山縣人民醫院擁有兩個院區,在職職工1416人,年門診量71萬余人次,手術12000余例。醫院的心血管內科、兒科、骨科為省級重點專科。

據魯山縣人民醫院院長溫玉珍介紹,此次河南護理職業學院與魯山縣人民醫院進行教學合作,是深化產教融合發展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嘗試,有助於醫教協調,共同推進醫學教育的改革與發展,此次合作將發揮魯山縣人民醫院便利的醫療實踐場所優勢,提高學生理論知識的轉化率,提升教學效率和社會服務能力。

魯山縣人民醫院專門為該批學生設立了學生營養餐廳,並妥善安排了100多名學子的住宿場所。魯山縣人民醫院科室主任喬曉俊作為教師代表發言中表示,要成為學生們的良師益友,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經驗和技術傾囊相授,也希望學生們要珍惜此次的學習和實訓機會,盡快把課堂知識轉化為真本領。(魯山縣委宣傳部 喬新強供稿)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錄取通知書已送達
  • 點贊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