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U型鎖套住腿 洛陽消防員變身“外科醫生”

【查看原圖】

人民網鄭州4月10日電(侯琳琳、肖懿木)4月8日晚上7點半,河南省洛陽市五環街消防站來了兩個七八歲的小女孩前來求助,他們手拉著手,腿鎖著腿。

經過消防指戰員仔細觀察,發現鎖在兩女孩腿上的U型鎖是由合金材質組成的,較難剪斷,幸好兩名女孩並未受傷。隨后消防員安撫女孩坐下,使用絕緣剪,對U型鎖的一側進行拆解,僅用了兩分鐘就將U型鎖一側切斷,隨后將u型鎖拉長,轉動,兩名女孩成功脫困。

經詢問得知:當晚放學時,母親騎著電動車去接女孩回家,貪玩的小女孩不想回家寫作業,在與母親爭執后,趁母親接電話期間,偷偷用母親電動車的U型鎖,將兩人腿鎖在一起,並把鑰匙丟進了下水道。

網友:“‘熊孩子’啊,貪玩的代價!”

“尷尬了,以前拉鉤,現在改鎖腳了嗎?”

被鎖住腳的可不止這兩位小朋友,最近,頻頻有人模仿網紅視頻“如何防止你的朋友逃跑”,結果被u型鎖鎖住腳而求助消防指戰員。

消防提示,網紅游戲有風險,盲目跟風不可取,如果遇到險情,請立即撥打119進行求助。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1年04月10日07:55
分享到:
(責編:肖懿木、徐馳)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