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廂裡響起朗朗讀書聲 車長打開廂燈暖心“守護”

【查看原圖】

人民網鄭州12月10日電(常力元)  冬天的夜晚,公交車廂裡響起了朗朗讀書聲,車長打開車廂頂燈,暖心守護著這“奮斗時刻”。

12月7日晚18點,鄭州公交三公司180路車長閆小賓駕車行駛到大學路南三環站,車輛停穩后,幾名學生上車,手裡拿著課本。

車輛起步后,閆小賓聽到車廂裡有讀書的聲音。通過后視鏡,閆小賓觀察到這幾名學生趁著微弱的燈光低著頭正在學習。車廂前部相對較亮,其中兩名學生站在前門附近一邊看書,一邊大聲地背誦著課文,另外兩名學生在靠近后門的座位上看書,偶爾還在討論著什麼。

閆小賓看著幾名學生認真學習的樣子,非常感動。考慮到車廂內的燈光較弱,於是閆小賓將車廂頂燈全部打開,希望能為孩子們多提供一些光線,讓他們看得更清楚。

打開車廂頂燈后,后門附近的一名學生感到非常意外,更認真地看起書來。前面站著的一位同學也坐在了座位上,繼續背誦課文。

“謝謝叔叔!”當車輛到達大學路紫玉路站時,其中兩名學生主動走到閆小賓身旁表達了感謝,令閆小賓既驚喜又感動。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12月10日16:21
分享到:
(責編:常力元、徐馳)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