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他點贊!鄭州公交車長截停車輛護送盲人過馬路

【查看原圖】

人民網鄭州11月13日電(常力元) “別動!師傅,你站著別動!”公交車正常行駛途中,兩車道中間卻突然走出一位盲人,橫穿馬路,公交司機緊急停車。近日,在鄭州街頭發生了驚險的一幕。

11月10日上午8點左右,鄭州公交一公司900路車長王立超駕駛公交車輛由西向東行駛到中原路福壽街交叉口時,在車輛右側的右轉道上,公交車和私家車“車縫”裡突然走出來個人,據車輛監控畫面顯示,橫穿馬路的是一名手拿盲杖的盲人。車長發現后立即停車,並下車喊住了繼續往前挪動的盲人,“別動!師傅,你站著別動,我來扶你過馬路。”王立超邊攙扶老人,邊截停由東向西的車輛,護送其安全通過了馬路。

據車長王立超介紹,當時正值早高峰,機動車、電動車、行人都在急著趕路。盲人通過時,東西方向正好是綠燈,當時車流量很大,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在此,鄭州公交一公司二車隊安管人員提醒廣大交通參與者,遵守交通規則,是每個交通參與者的義務和責任,文明出行,人人有責。如果有行動不便的人群出門,最好還是有家人陪同,或者乘坐公共交通,確保大家能夠安全、放心出行。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11月13日10:48
分享到:
(責編:常力元、黃莎)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