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 倆竊賊在高速服務區砸車窗玻璃偷包

【查看原圖】

人民網鄭州7月16日電 (張毅力)7月11日19時20分許,河南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五支隊接到當事人報警求助,稱自己剛才在連霍高速開封服務區南區停車上廁所,短短幾分鐘回來后,發現自己的豫A*****牌照黑色大眾轎車右前方車窗玻璃被砸,丟失雙肩包1個,內有耳機、鑰匙等物品。

接到報警后,五支隊副支隊長李志剛立即帶領四級高級警長許國勝、負責轄區監控設備的民警孫綱趕赴現場,對報案人進行詢問,並通知開封市公安局刑偵支隊進行現場勘查。高速公安與開封公安協同作戰,調取服務區監控和路面車輛信息等,緊鑼密鼓的開展工作,查找犯罪嫌疑人。

服務區監控錄像清晰顯示在19時13分,有一輛白色小客車停在被盜車輛后面,從主副駕駛位各下來一人,在隔著玻璃對被盜車輛進行窺視后,迅速把右前方車窗玻璃砸爛,拿出一個包,於19時14分駕車逃離。兩嫌疑人具有明顯的特征,其中一人稀頂、一人戴眼鏡。

雖然被砸車窗價值不過幾千元,被盜包內也僅有一些隨身物品,但是,光天化日之下,僅僅上個廁所回來車內物品就被盜了,嚴重影響了群眾的安全感,迅速破案成為辦案人員的共識。

查詢嫌疑車輛行駛軌跡、確定車輛號牌又是破案的關鍵環節,五支隊立刻上報河南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此案引起了呂光輝局長的高度重視,要求高速公路公安局案件隊派出民警到五支隊協助調取嫌疑車輛行駛軌跡,最終確定了嫌疑人駕駛的白色轎車屬於上海一家汽車租賃公司鄭州分公司所有。

開封市公安局刑偵民警根據車輛信息順藤摸瓜,於7月13日下午在該汽車租賃公司許昌分理處將嫌疑人任某陽、王某抓獲。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高速公安提醒:車輛遠離視線時,不要在車輛駕駛室內放置手提包一類的物品,以免招來盜賊。遇到車內財物被盜,請及時撥打110報警。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07月16日16:36
分享到:
(責編:侯琳琳、楊曉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